"null"

好漂亮~~

安图™:

我会用20张4年前的片子,讲一段关于往日对画面的思考;

这是第十四张;

 

颜色一直是画面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,而我切身懂得这个道理,却是从这张相片开始。

在拍下这张片子的时候我已经踏上了旅途,我自己都忘记了这是哪个小镇的哪个角落,

沙溪?涑河?凤凰?巴马?阳朔?大研?大理?

天晓得,这并不是重点。

 

这天是阴天,我拍下它的原因是因为出来了一天却一次快门都没有按,

而我总想按那么一下让自己对自己有一个说法,

你知道的,对于一个刚开始雄心壮志想靠摄影吃饭的摄影人新人来说,一天不按一次快门的感觉会要了我的小命,

而那时我甚至觉得,快门声才是证明自我的最好方式。

(现在我也觉得很扯淡~)

 

而后在我真正的走上课堂,面对大学的那些学生的时候,我往往这样讲:

“你们知道没有准备的片子是拍成啥样吗??”

“知道没有想法只会想要按快门的人会拍出什么样的照片吗?”

“不知道?”

“那么请看我的大作....”

于是下面的学生笑做一团,甚至偶尔会遇到学生会大喊:“我拍的比你好~”一类的尴尬情况。

 

“那么,这张相片想告诉你们的无非是两点:第一,别看到啥拍啥;第二,如果颜色还凑合,那么画面不论好坏的情况下,还是有一个点可以看的...”

最后迎来的,往往是台下一片唏嘘~

 

笑。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汤糖躺烫滴呓语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